两家车商同意加入B20柴油联合行动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0日报道     丰田汽车和五十铃汽车同意增加旗下柴油动力车型使用B20柴油的比例,争取将B20油品日使用量提高到1500万公升以及B7柴油日使用量增加到5000万公升。

泰国能源部能源商务厅在与泰国汽车产业协会举办联合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说,丰田泰国和五十铃泰国两家拥有使用B20柴油车型的汽车厂商同意响应政府增加B20柴油使用量倡议。

按照政府鼓励使用新燃油政策目标,B20柴油日均使用量需要达到1500万公升,B7柴油使用量则需要达到5000万公升。政府增加该油品使用量更多是为了消除国内棕榈油库存压力,同时提高国内棕榈持续低迷的价格现实。

如果上述两种柴油使用量达到目标,那泰国每年仅燃油这块需要的棕榈油消耗量将在200万吨。这将能够极大的缓解国内棕榈油库存压力,同时拉高棕榈价格。

目前调查发现,符合B20柴油使用要求的车型主要来自丰田和五十铃两家车上的部分车型。比如,丰田旗下适用B20柴油的车型分别有,2015年后出厂的共有41款(37款Hilux和4款Fortuner车型);而在此之前出厂的则有24款(20款Hilux和4款Fortuner)。

至于五十铃汽车方面,符合B20柴油使用要求的车型则有,2012 至2019年出厂的D–MAX车型共有20款,但需要专业指导下进行。如果是2014-2019年出厂的MU–X车型,则有12款,可以使用B20柴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