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估价法更适合泰国经济林木抵押贷款价值评估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4日报道     泰国经济林木价值估价最适合的方式就是市场对比估价法。利用经济生态林向银行申请个人贷款或是抵押贷款的估价方法符合各方利益。

泰国独立评估师协会认为,经济林木价值评估比较适合和公平的估价方法应该是利用市场定价作为参考来对生态林木进行合理估价,而不是通过成本价或是农民收入作为参考定价。

对于金融机构还是经济林木种植户来说,比较合理的估价应该是参考当时的市场价格来进行公正评估,从而作为其向金融机构申请抵押贷款的物件。

政府扶持的经济林木种植计划中包括了4类林木种植计划,1、快速经济林木种植计划,缺点是木材市场价值偏低。比如桉树,橡皮树,马占相思树,大叶相思树。2、种植生长周期中速的经济林木计划,其优点就是木材市场价值较高,但周期偏长。比如,大果紫檀,龙脑香树,臭豆树。

3、种植周期中速的经济林木计划,其优点是木材市场价值非常高。比如,柚木等。4、种植周期较长的慢速经济林木计划,为市场需求极高的珍惜木材,因此价格极高。比如,黄花梨,红木,檀香木等。

虽然竹子不在经济林木范畴,但其经济开发利用价值已经被广泛证明。因此,从抵押物件来看,仍可被认为是有价商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