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国内供给紧张,泰国严控废钢铁出口贸易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6日报道    泰国4大钢铁行业协会与全国最大的废钢铁回收出口企业签署MOU协议,以共同解决国内严重的供给缺口危机。

面对国内废旧钢铁回收供给出现的严重缺货问题,泰国4大钢铁行业协会近日与全国最大的废钢铁回收出口企业签署了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确保废钢铁回收国内市场供给不出现严重的供货不足的问题。

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未来2年内每年用于出口的废钢铁总量尽量控制在23万吨以内。而参与签署MOU协议的4大钢铁行业协会分别是,泰国长钢制造商协会、热轧钢结构制造商协会、镀锌钢板贸易商协会以及泰国热轧钢协会。另外3大废钢铁回收出口企业则是,日高洋行泰国公司,山中产业泰国公司和泰国废钢铁回收公司。

4大钢铁行业协会代表认为,钢铁回收对于泰国钢铁行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充分利用好废钢铁回收品能够解决泰国在钢铁制造环节中的没有铁矿石提炼加工产业的短板。

据悉,泰国钢铁制造工厂每年废钢铁需求量高达400万吨,而国内回收供给仅能够满足其中的320万吨,另外还需要从国外进口170万吨。尽管国内需求巨大,但泰国每年仅废钢铁出口量居然还高达40万吨。

换句话说,废钢铁出口不但没有为国家带来丰厚的外汇收入,而且还造成了国内废钢铁供给缺口的问题。不管怎样,相信该协议的签署,能够缓解国内废钢铁供给不足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