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斗鱼业者望扩大对中国出口

0

新华网曼谷4月15日电(陈家宝)泰国近日宣布将暹罗斗鱼列为国鱼,斗鱼养殖业者预计暹罗斗鱼将在国内及海外市场掀起新热潮。

吉拉叻在曼谷附近的佛统府经营斗鱼养殖场,她介绍说,随着海外市场需求的增加,她的养殖场通过经销商向世界各地的许多国家出口鱼类,包括中国,日本,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和其他欧洲国家。

“我们收到的客户订单不断增长,”她说。“每当说起斗鱼,人们必然想到泰国,因为我们供应的斗鱼不但种类繁多、色彩鲜艳,且战斗力更强。”

吉拉叻出生在一个斗鱼养殖者家庭,经营这个行业三十多年的她说,自家农场除了向客户批发斗鱼,也还向个别买家出售一些定制的斗鱼。

“了解各国客户的偏好对渔场育种来说非常重要。欧洲和美国的客户喜欢长尾斗鱼,如半月型斗鱼;而日本人喜欢浅色斗鱼,如白色和黄色。马来西亚人和新加坡人喜欢短尾斗鱼,而中国人更喜欢红、绿、蓝等色的斗鱼。”她说。

吉拉叻希望提高斗鱼出口量,而中国成为她主要的目标市场。她说,中国顾客喜欢批量购买性价比较高的暹罗斗鱼,且目前需求量越来越大,是个有潜力的市场。

根据泰国商业部的数据,泰国每年出口约2300万只斗鱼,出口总额约为415万美元(1.3亿泰铢),商业部预计这一数字将在未来几年内大幅增长。

泰国斗鱼,又名暹罗斗鱼,学名为五彩搏鱼,生长在热带地区的湖沼、稻田等水流缓慢水域,个体小,环境适应能力很强,外形艳丽夸张,属于比较容易饲养的观赏鱼。斗鱼主产于东南亚的泰国,泰国的斗鱼在形状和颜色等方面与其他鱼类有所不同。此种鱼类极其好斗,雄鱼之间为了抢占地盘,争夺配偶,经常“大打出手”,甚至“血洒滩头”,故有斗鱼之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