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7.8万多老病残人士获补发国家福利卡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表示,将为全泰7.8万多老病残人士增发国家福利卡。官员表示,此次增发决定符合规定,并非是原有人数总量基础上的叠加。

泰国财政部中央审计署财务系统顾问雅妮女士说,中央审计署将会再向全泰78572老病残人士增发国家福利卡。由于早前的申请资格复核过程中发现部分申请人条件不符,或是内容不全而需要重新提交申请。因此,此次增发并非是总人数在的简单叠加,而是正常的不足其中的缺口。

根据该署公布的数据,全国符合申领国家福利卡的老病残人士合计312万1307人,其中第1批造的3042735张卡被申领掉的合计为2984727张,占比95.62%。而第2批发出的卡中复核申请材料后发现有不全和不足的。因此,决定再向这部分开放二次申请。也就是说,新增发的78752人并不是真正的增发,而仅仅只能算是补发重申。

她说,补发工作已于3月1日起在全国76个府陆续展开。对于老病残人士申领存在的困难人士,他表示可以采取自取或是代为领取。自取只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行政主管部门领取便可。如果是代领的,则需要额外提供本人授权书,同时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并签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