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对泰投资信心未受政治动荡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9日报道     政治因素不会影响日本投资者海外投资决策。对于新政府组阁进展表示关切,同时也会做好与任何政党领导的新政府合作的准备。

曼谷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主席三又裕生(Hiroki Mitsumata)于近日届时采访时对大选后的新政府组阁有何期待和看法时表示,在泰日本企业和投资者非常关切,希望新政府组阁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日本企业将会做好与新政府合作的准备。

泰国动荡的政治环境是否会影响日本投资者投资泰国决定时,他表示,政治因素不是日本企业和投资者海外投资考虑的首要因素。像日本汽车制造企业在泰国投资设厂的历史超过50多年,经历也理解泰国政治的特点。因此,日本投资者对泰投资信心仍足够坚定。

日本旅游在泰国广受欢迎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日本投资者想要来泰开展合作和业务,不管是旅游服务有关的,还是餐饮类的。预计今年将会有130万泰人前往日本旅游,日本是泰人出境游首先目的地。

10年前泰国日本餐厅仅有745家,但截止去年底就已经暴增到了3004家。仅10年就增长了4倍多。至于制造业,日本制造业企业在泰投资看似减少,但实际却呈现缓慢增长。看看日本企业在EEC的投资,很多都是和高科技有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