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马素艾哥洛边交会本月26-28日开幕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2日报道     泰南陶公府素艾哥洛县本月26-28三日将举办2019泰马素艾哥洛边交会。官方预计边交会现场交易金额不低于600万铢,而后续1年内交易金额超3000万铢。

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厅长乌敦透露称,在泰马两国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和协调下,本月26-28日将迎来2019年泰马第一场边交会。地点在陶公府的素艾哥洛县县体育馆内举行。预计连续3天的边交会将会带来600万交易额。

他说,这是泰马两国政府致力于促进边贸发展共同努力的成果。这对于加快泰南3府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届时,泰国方面将会有来自陶公府、北大年府和也拉府的80对企业商家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40对商家举行现场合作洽谈。相信泰马两国共计120对企业商家的洽谈会能为未来1年的边贸带来至少3000万铢的交易额。

也就说,此次边交会现场交易金额会有600万铢以上,而未来1年内后续交易金额则在3000万铢以上。届时,两国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还将就阻碍边贸交易发展的问题展开广泛讨论,从而为下一步扩展泰马边贸提供新的解决思路。

陶公府作为政府设定的泰南两大经济特区之一,还是泰国企业通往马来西亚市场的重要门户。每年该府边贸交易金额不低于36亿铢,是排名第一的宋卡府之后泰南经济大府。宋卡府年GDP总值5700亿铢。

目前陶公府共有3个通往马来西亚的边境口岸,因此,在泰马边贸方面拥有非常强的区域和通关便利优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