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祭3旅游新政刺激经济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2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敦促财政部出台新政以刺激低迷的内需消费市场。内容包括“1500铢政府旅游现金补贴以及最高1.5万铢旅游消费抵税等。

面对大选后越来越低迷的国内消费经济发展势态,颂奇领导的经济部门似乎也感到了肩上所承担的压力。如果再不实施新的刺激政策,泰国经济可能陷入更大的困境。因为现执政政府正在与拥有更多民代比例的政党就新政府组阁展开激烈竞争。

因为今年大选选后的政治发展势态并不同往常,有关新政府组阁的讨论从选举法颁布之日起就被广泛讨论,而大选后各政党在获悉初步选票结果后燃气了政治斗争的战火。如果中选委下月9日公布大选官方结果后,围绕新政府组阁的斗争也正式开始。

但必须认清一点就是,经济不能因为政治纷争而受到影响。尤其是在新政府换届阶段,如何透过手中的资源确保经济运行正常将考验政府经济团队的执政能力。尽管过去5年多来,政府经济团队的工作备受外界批评,认为不仅没有改善国家贫富差距现状,反而在为大企业和资本家输出利益。

那颂奇副总理领导经济团队准备的新刺激政策都有哪些呢,来一起看看。首先是1500铢旅游现金补贴。政府将向每个年满15周岁以上的泰人每人发放1500铢现金,让他们到次旅游府旅游消费。当局预计会有10万人申请该现金补贴。按照规定该笔现金需要在政府认定的全国55个次发展旅游府消费才有效,且申请人必须有电子银行账户用于接收该笔现金。

其次是继续延长最高1.5万铢旅游消费抵税政策,以此刺激国内旅游消费增长。该抵税措施已于去年底结束。最后就是在延长6个月的游客购物退税试点计划。

根据财政部消息称,将会用1、2周时间就新政展开内阁通报审议工作并争取尽快获得批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