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为SME出口企业提供在线培训课程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3日报道     泰国央行联合国内多家机构继续为SME出口企业提供在线培训课程,以提升他们应对汇率波动的抗风险能力。全国需要接收该培训课程的企业预计在3万。

泰国央行货币市场助理行长哇琪拉小姐透露称,央行将会联合国内多家机构继续为SMEs出口企业提供在线培训课程。作为央行增强本国出口企业应对多变的国际贸易风险的项目计划,该培训课程得到了包括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局、泰国进出口银行、泰国银行公会等的大力支持。

鉴于中小企业分布较广且集中授课不便等特点,央行决定将授课搬到网上,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主加入到培训课程中来。完成培训课程的中小企业还将获得5万铢保证金减免优惠。

截止目前通过该培训课程的中小企业合计3942家,距离央行设定的5000家目标还有1000多家的差距。这些进出口企业总贸易金约合7900万美元,合计需缴纳的手续费2500万铢。

目前全泰中小企业合计300多万家,其中从事出口贸易的中小企业就有2.07万多家。由于缺乏国际外汇交易相关知识,汇率波动给他们贸易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因此,央行希望通过网上培训课程,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能够在今后的贸易交易中减少风险损失。

如何该培训项目的企业必须是年贸易金额不超过4亿铢的进出口企业,同时还必须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局登记成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