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去年账面资产亏损153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泰国央行近期发布的2018年财务报告显示,央行资本账面亏损额1530亿铢,主要来自境外投资资产价值减计产生。

尽管去年账面资产出现千亿亏损额,但相比2017年有所收窄。央行报告认为,账面亏损更多来自境外资产账面估值呈现减少。至此,泰国央行账面资产亏损合计金额为8800亿铢。

由于泰铢升值影响,央行早前购买的境外资产成本较高,而折算泰铢后目前的成本价格较低,因此出现了资产减值的情况。但鉴于该特殊情况,央行在年度财务报告上也特别作出了标注。

但央行在去年实现了多年来的首次外部资产管理收益高于因国内为此政策利率而产生的支出,合计达到187亿铢。全球资本市场利率整体呈现上调,但泰国国内政策利率则依旧维持在低位,甚至比美联储利率都还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