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4企业争相竞标合艾、普吉和清迈机场免税店牌照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AOT消息称,王权、尚泰等4家企业将竞标合艾、普吉和清迈三机场免税店经营牌照。按照联合竞标规定,购买项目标书的企业必须在提交项目竞标方案时公布参与联合竞标的合伙企业信息。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高管表示,25日开启的合艾、普吉和清迈三机场免税店经营牌照竞标标书申购窗口吸引了包括王权集团、尚泰集团、曼谷航空以及泰国皇家兰花喜来登酒店等4家公司竞相购买标书。

这4家企业也同时购买了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经营牌照竞标标书。按照竞标合约规定,经营牌照将分为免税店经营牌照和零售区经营全牌照。乌塔堡机场免税店经营权牌照由王权集团拿到,而零售区牌照则落入尚泰之手。

作为泰国免税店之王王权集团目前还拥有廊曼机场免税店独家经营权。而素万那普机场是AOT旗下6座国际机场中客流量最高的机场之一,年接待旅客量超过6000万人次。另外,该计划在政府扩建计划之中。

另外有消息称,由普拉瑟特·普拉萨通-奥索斯医师家族控制的曼谷航空已经和韩国乐天达成战略共识,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竞标机场免税店牌照。韩国乐天进军泰国这几年,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市场份额,王权依旧是泰国免税店之王,市场垄断地位仍难以撼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