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天气推高泰国猪肉价格暴涨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9日报道     酷热的天气不仅影响到了蔬菜等农产品生长,更推高了泰国国内猪肉价格暴涨。养殖户表示将会合力确保猪肉价格控制在每公斤150铢以内。

可以说,酷热天气带来的影响非常广泛,而公众感受最直接的可能就是蔬菜肉类价格的变化上。由于长时间的高温少雨天气,泰国多地生猪养殖户抱怨,暴热天气让生猪生长出现了明显的放缓,拖长了出栏的时间,导致成本大幅上涨。

泰国生猪养殖协会主席素拉猜透露称,炎热天气的影响让农产品生长遇到了严重问题,而生猪所需的食物供给价格也因此出现了大幅上涨。此外,生猪在高温天气下食欲以及代谢较大,因此,其生长速度较以往慢了差不多15%。

据悉,目前养殖场出栏生猪价格为每公斤75铢,预计市场零售价格估计将会高达每公斤150铢。但不管怎样,协会将会联合全部成员单位合力确保全国猪肉价格不超过每公斤150铢的水平。作为公众大众消费品之一,猪肉价格波动对公众的影响非常大。

由于今年干旱少雨期长达7个月,因此,在此期间,严重的高温天气将会对生猪养殖上游食物链构成重要威胁,比如玉米、木薯等。如果农产品价格出现后期上浮,那泰国国内猪肉价格还可能创出新的历史新高。之前的记录为每公斤76铢。

可以说,泰国今年猪肉市场行情表现异常艰难。除了天气导致的价格上涨外,还需要应对非洲猪瘟入侵的风险。为了确保国外不安全猪肉进入泰国境内,协会还想当局提供1000万铢资金支持,用于在边境口岸设立焚烧销毁点。比如,廊开、穆大汉、那空帕农、清莱和阿兰巴特等。

内贸厅官员表示,将猪肉价格控制在每公斤75铢以下,主要是担心引发大范围的物价上涨。因为,届时包括快餐价格,燃油价格等都会跟涨。泰国目前生猪保有量在1900-2000万头,猪肉吨数145-149万顿,其中国内消耗量就在140-150万头。多余的主要各种加工产品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