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棕榈价格暴跌,当局决定减库存降压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30日报道     泰国棕榈价格暴跌引发多部委高度关注,初迪玛助理商业部长表示,将在5月2日全国棕榈油政策委员会会议上研究对策。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初迪玛透露称,面对当前泰国国内棕榈市场价格暴跌的特殊形势,商业部决定在5月2日全国棕榈油政策委员会会议上与农合社部、能源部等关联部委研究对策并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她强调缓解棕农恐慌情绪是当务之急。

她补充说,降低库存量为接下来的收购工作做准备可行性最大。尽管效果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但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据悉,全国4大棕榈油库区目前总库存量较之前下降了10%,但要想实现降10万吨库存目标还需努力。商业部将会在出台短期应急措施外,还会陆续制定出中长期解决方案。

必须要明确一点就是,棕榈价格暴跌并非仅限泰国,印尼和马来两大棕榈出口国同样面临相同的问题。因此,这是一个全球棕榈供需市场都在努力寻求解决的难题。以欧盟位列,早前欧盟发布公告将不再扶持棕榈油发电产业,导致棕榈油出口欧盟大幅下滑。另外,印度等国家提高了棕榈油进口税,进一步加剧了全球棕榈油市场的竞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