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企业在利用新金融服务开展业务方面落后于新、马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30日报道     泰国企业在利用新金融服务开展业务方面仍落后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但资料显示他们已在追赶的路上,且越来越受到欢迎。

移动金融以及线上交易系统的不断完善和发展越来越受到泰国企业的欢迎和青睐,从他们处理金融交易业务的渠道选择和成功交易笔数来看,这无疑是一种必行趋势。泰国CIMBTHAI银行董事总经理助理派萨认为,泰国企业在利用新金融服务开业业务方面相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还有一段追赶的路。但相信不会等待太久就会成为一种常态。

以泰国银行等金融系统为例,目前利用移动金融或是线上交易的笔数为每月4000万笔,年增幅10%。总交易金额合计高达2.5万亿铢。泰国中小企业在使用新金融技术带来的交易便利方面的接受度似乎比大企业更快。调查发现,近70-80%的中小企业的金融交易行为都是通过在线完成的。他们是最积极拥抱新金融技术服务的群体之一。

他说,泰国之所以推进缓慢部分原因于国情有关。泰国300多万中小企业,商业部登记注册的仅占小部分。泰国政府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利用新金融技术开展业务,而大多数企业又不想被课以重税。

但对于泰国企业来说,传统的金融交易方式仍占有重要地位,比如支票等仍被广泛使用。该行每月受理的支票合计800万张,每张收取15铢的服务费。但从统计的情况来看,增速逐年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