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月MPI同比下滑2.54%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30日报道     泰国3月份制造业指数(MPI)同比下滑2.54%,官员建议出口企业多关注CLMV市场。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发布2019年3月份制造业指数,结果显示同比下滑2.54%。至此,2019年第1季度泰国制造业指数同比下滑1.13%。但官员表示,对此并不担心。因为泰国制造业仍足够坚实。

究其原因,制造业指数下滑更多来自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引发的国际贸易疲软。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官员建议将目光聚焦到缅甸、柬埔寨、老挝和越南等CLMV市场。资料显示,这些市场在过去27个月以来均保持成长。

报告显示,支撑3月份制造业指数增长的产业主要为汽车及配件产业、石化产业、医药、乳制品以及棕榈油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