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将由新政府内阁审议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2020年政府年度财政预算审批权将交由大选后新政府内阁。巴育政府早前安排的明年预算总额3.2万亿铢,较今年新增6.7%。

泰国内阁发言人纳塔蓬透露称,内阁最近一次例会上讨论并通过了一项决议就是将2020年政府年度财政预算案审批权推迟由2019年大选后新组建的政府内阁来审议决定。

按照巴育内阁早前设定的时间表,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案必须在2019年4月30日前完成审议。但为了确保明年预算审批符合宪法和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内阁决定将明年预算讨论的时间表推迟到新政府组建成立,并交由新政府内阁来行使审批权。

据悉,2020年泰国政府年度预算总额高达3.2万亿,比19年整整提高了6.7%。政府今年的预算总额为2.35万亿铢,该预算额又比18年提高了3.8%。如果按该预算计划,政府明年财政赤字额将在4500亿铢。

中央预算厅将会在新政府内阁组阁成功后的新政府内阁例会上上报新年度预算案供内阁审议并批示。至于如何才会启动新预算审议,他表示这需要看新政府组阁何时完成。

但不管怎样,即便新政府对明年预算有细微调整,那70-80%的常规预算支出可以肯定时不会改变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