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央行将维持1.75%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5日报道     TMB研究中心认为,泰国央行本月晚些时候例会上,将不会对现行1.75%政策利率采取任何行动。维持当前水平符合各方要求,利于大选后新政府变更带来的影响。

泰国TMB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和掌握的数据看,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月晚些时候例会上将不会对当前的1.75%政策利率采取任何旨在改变现状的行动。

对于央行来说,预防外部风险甚至比应对内部政治风险要困难的更多。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增长减速,泰国出口意外负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等。

另外,美联储也一改之前的加息强硬姿态,选择了一种相对更加温和的方式确保整体经济表现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还必须要确保市场投机行为在经济出现下滑期间不出现反复。因为,在通常情况下,低息会刺激市场投机行为活跃,导致风险增加。但加息又回拉低经济向前发展的动力。

那央行是否会有降息机会或是安排呢,TMB研究中心报告认为,从以往经验来看,降息通常都是央行改善国内信贷,并刺激企业投资的一种有效的措施。但过去两年的数据来看,商业信贷2018和2017分别上涨4.4%和3.6%。这其中家庭信贷增幅最高,通过扩展2018年9.4%,2017年6.1%。而这也是为什么商银家庭信贷总额高达4.5万亿铢的原因。

由于信贷金额不断上升,也推高了信贷的风险。甚至导致很多信贷品质下降,逾期还贷是将长达90天。最新资料显示,家庭不良负债金额合计730亿铢,占比3.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