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产商看低2019年房市,认为降幅恐打10%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5日报道     泰国地产开发商看2019年住房市场整体表现,预计甚至可能会出现10%的降幅。而政府刺激房市的努力则会因为限制措施而收效甚微。

泰国某地产开发商看2019年泰国全年住房销售市场表现后说,纵观今年泰国房市,估计增速同比会下滑10%。必须承认,整个市场环境和国内政治经济氛围并不利于住房市场交易。

尽管政府于近期出台了旨在刺激住房市场回暖的政策措施,但仔细分析后却看不到任何有助于改善当前房市低迷的内容。政府优惠房贷措施将申请人限定在了一群消费力明显不足的群体上。登记福利卡的低收入者才能申请该购房抵税政策,同时贷款交易必须在2019年4月30日至2019年12月31日内完成。

而享受该抵税房贷的房源价格必须在500万铢以内。政府为此将会损失13.50亿铢的税收。但从执行的预估情况来看,该政策难以收到预期效果。此外,该住房单元规定5年内还不允许交易出售。作为政府帮助无住房国民实现首套房的政策措施之一,在目前来看,不大可能获得预期效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