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世皇加冕大典 京都御驾巡游典礼

0

泰国中华网5月5日报道  皇上陛下登基大典御驾京都巡游于今日下午4时30分举行。游行队伍将从大皇宫出发,游行至僧王寺后再返回。沿途经叻钵披皇家古寺,再到卧佛寺,最终返回原点。

游行队伍一共分为三段,第一段为引领队伍,有骑警队,军乐队,混编队伍,仪仗队等组成。第二段为皇上队伍,皇上将乘坐御辇,沿途赐见民众,接受全民祝圣。第三段为军乐队,礼仪队等组成。

队伍抵达僧王寺后,皇上将在此拜佛及先皇遗骨。此处也是四世皇、五世皇、六世皇、七世皇、九世皇以及十世皇剃度的皇家佛寺。对皇家有着非凡的意义。

之后队伍将折回,行至叻钵披皇家古寺,这里供奉有二世皇、三世皇、四世皇、五世皇、七世皇以及九世皇的骨灰。皇上将在此祭拜先皇。

之后队伍将行至卧佛寺,者是一世皇按照大城王朝菩提寺修筑的佛寺,寺里有纪念一世皇、二世皇、三世皇以及四世皇的佛塔。

在卧佛寺完成参拜后,巡游队伍将返回大皇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