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批准20万吨棕榈油收购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8日报道     泰国内阁7日例会上再批准一项20万吨棕榈油收购议案。由泰国国家发电局负责实施该计划,加上之前的16万吨收购计划,该局合计将收购36万吨棕榈油。

为了解决棕榈油价格低迷同时将收购价格提高到每公斤3铢水平,泰国内阁7日例会上讨论并通过了能源部提交的新的棕榈油收购补充方案。由泰国国家发电局再实施一项总吨数为20万吨的棕榈油收购计划。如果加上之前的16万吨收购计划,该局合计将收购36万吨的棕榈油。

据本月早些时候泰国棕委会达成的会议成果,国家发电局将会在本年度晚些时候启动新一轮的电价上涨。而换取此次新收购棕榈油计划。因为按照成本计算棕榈油发电,电费成本将新增0.01铢。

国家发电局棕榈油收购计划将分步骤推进。首先会启动的是10万吨棕榈油紧急收购案,之后再根据实际价格走势启动另外一个10万吨计划。

政府实施该计划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将国内棕榈油价格推高到接近每公斤3铢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