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把榴莲味当煤气泄漏 澳一大学550人被紧急疏散

0

5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图书馆因疑似发生“煤气泄漏”,导致550人被紧急疏散。消防员展开搜索后发现,所谓的“煤气味”其实来自一个被丢弃的榴莲。

报道称,堪培拉大学图书馆10日下午接到通报称,有人闻到一股很浓的煤气味,并因此引发煤气泄漏的担忧。当局于是紧急疏散建筑内人员,并通知消防部队。

消防员经过一番搜索,终于找到了煤气味的来源。堪培拉大学图书馆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图书馆中挥之不散的煤气味是完全安全的,有人在我们的垃圾桶内留下一个榴莲!”

据报道,消防员把榴莲装在一个密封的袋子里丢弃了。消防员还进行了空气测试,在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图书馆得以重新开放。

据悉,这是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传来的第二起因榴莲导致疏散的事件。2018年4月,墨尔本市中心的一家图书馆也曾因一个腐烂的榴莲而导致数以百计的民众被疏散。

报道指出,由于榴莲气味浓烈,许多国家禁止在公共场所携带榴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