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低价位二手房交易活跃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6日报道     据泰国住房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泰住房市场料同比下滑10%,主因是国内经济低迷以及央行房贷紧缩政策。但售价百万铢以下的二手房交易则表现异常活跃。

泰国住房银行监察员兼房地产信息中心代理主任威猜透露称,从2019年泰国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的表现来看,预计今年全泰地产同比降幅在10%左右。

他解释称,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不佳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国内经济表现不佳,导致房市不管是新开盘项目还是需求都不太理想。供给侧压力依据非常大。其次是央行于4月出台的新房贷调控政策,导致房贷收紧。

如果从目前的市场走势看,预计全年住房交易单元总数在33.5万套左右,比去年的36.3万套减少了大约7.7%。但比之前预估的降幅稍微收窄,早前预估降幅15.6%。

尽管泰国整体房市表现不佳,但依然能从中看到亮眼的方面。比如低端价位的二手房交易就比较活跃。尤其是售价低于1百万泰铢的二手房交易,数据显示累计完成过户交易近1万套。也就是说,价格不到100万的住房正收到购房者广泛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