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9/1季度经济表现加重各方担忧,情况可能比预期更糟糕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2日报道     在泰发改委公布2019/1季度GDP仅增2.8%后,各方纷纷看低泰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并认为情况可能比最新预估还要糟糕。

        泰国发改委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2019/1季度GDP增长数据显示为增2.8%,而这也是泰国季度GDP增幅过去17个月以来的最差表现。如果照此估计,2019年泰国全年GDP增速可能至多在3.5%左右。

        开泰研究担心,1季度经济表现低于预期可能会是一整年的一个缩影。该中心早前预估的19/1季度GDP增速为3.2%。而目前官方报告的结果是仅增2.8%。

        尽管泰国经济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加剧的多重负面影响,但1季度经济增速低于3%的确是个不小的意外。因为19/1季度经济增速比预期低了近0.4%。当局必须尽快找出导致经济放缓的原因,并制定应对措施。

        不能将问题全部归咎于外界。如果不及时找到有效的办法,经济下滑的负面影响还将会传递到下个季度,甚至是下下个季度。因为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家庭支出将会在干旱行情扩大后面临放缓的风险。有迹象显示,今年干旱行情可能会从之前预期的5月底结束延长到7月底结束。

        对于2019年下半年的泰国经济来说,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不管是新政府组阁后的内阁协调工作表现,还是中美关税贸易战将朝向何方等。

        而同样表示担心的,除了泰国央行外,统领国家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奇在听到报告结果后也不有深深吸了一口气。央行官员认为,央行在本月8日例会上就泰国经济可能遭遇到了意外表现有过担忧,但没想到结果会如此意外,比央行最新调整后的预估结果还要低。        

颂奇副总理在接受19/1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的结果后,对于泰国下半年的经济表现也提出了个人观点,他强调,新政府组阁工作必须尽快完成,否认经济还可能面临更多的压力。因为大选后涉及到政府工作交接问题,目前多个部委的工作推进的并不是很有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