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副总理披尼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0

泰国中华网5月23日讯 前泰国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应中国政府邀请,于 5月15日 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Conference on Dialogue of Asian Civilizations: CDAC) 开幕仪式,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国家领导合影。

据悉,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来自47个国家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披尼主席作为特邀嘉宾,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等会谈,就亚洲文明有关的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一行还会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双方就文化、旅游合作达成共识,以促进泰中关系长久、稳定发展。披尼·扎禄颂巴一行还出席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文化旅游与人民交往”分论坛会议。

披尼·扎禄颂巴表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召开有着重要的意义,各国之间的文明成果将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对话而得以传承和发扬。同时,各国之间的对话也交流,也必将增加相互之间的互信,促进亚洲各国之间的和平共处,实现亚洲做为全球重要地区的和平、团结与稳定。不仅如此,亚洲地区的交流对话,也必将对全球和平与稳定带来益处,也有助于实现亚洲各国之间的繁荣与富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