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座谈商界代表坚定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巴育总理座谈泰国商界各领域代表,阐述当前经济面临的挑战同时,再次重申了政府推动基建投资增长的经济模式的坚定信心。颂奇副总理则强调国家经济将会在新政府完成组阁后迎来好转。

        巴育总理在总理与商界代表联合座谈会上就当前泰国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和前景做了阐述。他说,在中美新一轮的贸易战大环境下,泰国出口将面临巨大的调整。4月份公布的出口数据显示,同比下滑了仅2.5%,并还有可能持续下滑。但政府仍有信心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的目标,充分利用国内基建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来实现。

         因此,巴育总理希望商界代表能向企业界转达来自政府的积极信息,就是政府会竭尽全力按计划推动各项经济投资工作。确保政府财政支出符合预期目标,从而引导企业界投资跟进。

         而与会的副总理颂奇则对即将完成组阁的新政府给予了更多的期待,认为一切都将会在新政府成立后得到显著改善。不管是泰国经济还是投资表现,都会比目前所经历的要好。

        颂奇还对与会的商界代表重申了一点就是国家战略行动计划将不会因为新政府换届而发生改变。一切都将会照着原计划推进。因为国会上议院还有250个议员为国家战略计划实施保驾护航。

         对于泰国企业界和投资界人士来说,政府领导人的任何口头承诺在没有具体落实和执行并察觉到前景前,维持观望似乎更符合作为商人的行事作风。因为投资的政策和政治风险非常脆弱,尤其是在国内政治动荡,组阁政府不稳定的情况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