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大选败选方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

0

 中新社雅加达5月25日电 (记者 林永传)距离截止时间不到一个半小时之际,当地时间24日深夜,印尼2019年总统选举败选一方正式向宪法法院起诉,诉求大选委员会公布的总统选举结果无效。

  印尼大选委员会本月21日凌晨公布了2019年大选正式计票结果:在正副总统选举中,1号候选人佐科·维多多与马鲁夫·阿明组合得票率为55.5%、获8560万多张选票;2号候选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与桑迪亚加·乌诺组合得票率44.5%、获6865万多张选票。

  普拉博沃阵营于选举结果公布当天举行记者会,以选举存在舞弊为由宣布拒绝接受大选结果,并称将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

  依印尼大选程序,对本次总统选举结果有异议、入禀宪法法院的最后截止时间为24日24时。

  据印尼媒体报道,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与桑迪亚加·乌诺阵营委托的律师团队于24日深夜到宪法法院呈交了起诉书,并提交了51份证据材料。

  由印尼宪法法院资深法官组成的庭审团队将对起诉书和证据材料进行审查后再行审理。因为适逢开斋节假期,审理工作将于6月11日开始,6月底做出判决。印尼大选委员会届时再依据宪法法院的判决确认并公布本次正副总统选举的胜选者。

  4月17日,2019年大选在印尼全国逾81万个投票站同时进行,选举新一届正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代表理事会议员以及省、市、县级议会议员,媒体和专家称之为“全球最为复杂的单日选举投票”。

  在随后长达一个多月的计票过程中,参与总统竞选的普拉博沃多次以选举舞弊为由表示不会接受大选委员会公布的选举结果。

  本月21日计票结果出炉,显示现任总统佐科赢得连任后,普拉博沃支持者连续多日在印尼全国多地举行集会抗议。22日凌晨雅加达市中心的抗议演变为局部小规模骚乱并导致人员伤亡。

  印尼警方迅速平息了骚乱,称有幕后指使者煽动骚乱,正进行深入调查取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