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外商顺利拿到在泰经营许可证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6日报道     据泰国发展商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5月内共向14家外商颁发在泰经营许可证,总投资额12.14亿泰铢。至此2019年前5个月泰共向83家外商发证,同比减少31家。

         发展商贸厅官员指出,5月份外商申请经营许可证,不管是数量上还是投资额上都出现了双降的情况。其中申请获批较前一月下滑22%,投资额减少56%。5月份共有14家外商拿到牌照,投资额12.14亿泰铢。另外,新增泰人就业岗位410人。

         官员补充说,获批的14家企业中,7家是为子公司或是关联公司提供支持服务的。这些外商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和德国,投资额5.05亿泰铢。5家是为客户提供服务支援的,投资外商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和美国,投资总额4.28亿泰铢。另外2家分别是物流快递和私营合伙公司。

         从外商申请的经营牌照类型看,服务类的占以上,其他则是物流或是合伙公司等。

         如果从国家划分,第1是日本共有4家,投资额4.34亿泰铢;第2是新加坡共有4家,投资额5600万泰铢;第3是德国共有2家,投资额4.43亿泰铢。

         如果按月度来看,5月份拿到牌照的外商数量比4月份少了4家,降幅22%;投资额减少15.48亿泰铢,降幅56%。

        至此,2019年前5个月共有83家外商获准在泰经营许可证,投资额109.13亿泰铢。虽然数量上较去年减少31家,降幅27%,但在投资额上却新增54.12亿泰铢,涨幅9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