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旅游法规定:旅游意外险费用由游客自行承担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6日报道     2019新版泰国旅游法已于2019年5月20日正式生效。新法赋予了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更大的立法权限,比如将国际游客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列为强制要求,而不需要通过内阁审议等。

         前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维拉萨透露称,最新修改后的泰国国家旅游法已于本月20日正式颁布生效。相比于旧版,新版赋予了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更大的立法自主权。也就是说,旅游和体育部的立法修法工作将变得更加灵活,能够针对旅游产业和行业发展变化作出快速的调整。

         他补充说,不同于以往某些立法和修法需要通过内阁审议通过后才能实施。新版旅游法则不需要通过内阁会议审议,而直接有部里内部颁布实施。比如做旅游发展规划,或国家旅游产业布局。

         比如,之前政府财政需要为每一个入境泰国的国际游客承担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费用。而新版旅游法则直接将这部分支出转由游客自己支付。他说这是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发展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又比如,国际游客在泰旅游期间发生的医疗事故时,政府需要为他们买单。不管是紧急医疗救助,还是因故死亡的。为此,泰国财政每年预计损失3亿泰铢。

         维拉萨认为,立法权限增加后能够极大的提升政府工作效率。不管是制定旅游产业发展政策,还是应对行业变化发展应变能力都是巨大的提升。

        另外,新版旅游法还就旅游的定义作了更全面的诠释,不如旅游产业的类型,旅游贫富差距解决,如何实现旅游和文化和生态的平衡发展,旅游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

         总之,新颁布生效的《泰国国家旅游法》规定,国际游客必须自行承担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费用,且为强制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