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巴东隧道工程造价暴涨,征地价格已今非昔比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7日报道     普吉府巴东到主城区的隧道工程项目正随着被整土地价格暴涨而水涨船高。当地官员称,目前说知道的征地价格已经从之前的每莱2亿泰铢暴涨到3亿泰铢。如果工程继续延迟,造价只会越来越高,投资方合同期可能会长达50年。

        据巴东当地官员透露,进展迟缓的巴东隧道项目工程总造价现在可以说已经不再是之前预估的140亿泰铢了。由于征地价格水涨船高,价格也今非昔比了。之前预估的每莱2亿泰铢,现在交易价格已经到了3亿泰铢。如果不尽快颁布项目土地征地法案,价格只会更高,造价也将可能超过150亿泰铢。

       如果该工程土地征收法案不尽快颁布实施,随着地价的不断上涨,政府必将要为该隧道工程支付更高的代价。尽管该工程将有企业投资,政府征地,但考虑的造价高昂的问题,投资方将会要求一个更长的回报合同期。比如50年。

另外影响项目进度的还有部分地块的征收遇到了一些小问题。因为除了私人持有的土地外,还有部分工程项目需要途径社区和占用部分公共区域等。但当地官员仍在和有关部门商讨对策,以便各方达成满意的方案。

         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基建工程之一,巴东隧道工程将改变巴东和普吉主城区的连接和交通方式。不仅能缓解巴东交通拥堵的问题,同时还能刺激普吉乃至巴东的经济发展。该项目初始计划的预算大约为140亿泰铢,包括征地56亿泰铢预算和工程建设的80-90亿泰铢预算。

        该项目将采用PPP方式推进。意向的投资方除了泰国本土企业外,还有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外资企业也表达了参投的意向。

         按照顾问公司提交的项目投资回报期估算,整个项目投资需要大约35年才能收回投资。如果工程进度不断延迟,那合同期很可能会延长到50年。因为目前投资方期望的合同期为40-45年,而政府方面希望是30年,或是35年。

据悉该隧道项目路面设计为双向4车道,机动车2车道,摩托车2车道。隧道全长1.85公里,高架部分长约2公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