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林:国家轨道总规划方案不会出现发展“空窗期”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7日报道     泰国交通基建总规划方案的落实绝不会因为政府变更而出现发展的“空窗期”。不管是任何一个政党成为领导新政府的执政党都会把握这个绝佳的机遇积累政绩。

        泰国交通部助理部长派林于近期出席某高校校友会研讨会上做题目为“泰国铁路昨天、今年和明天”的主题演讲时再次就国家基建交通总规划方案能否在新政府领导下继续得到延续强调称:交通基建总体规划方案将会在新政府的执政纲领中得到全面。不仅不会出现所谓的发展“空窗期”,还将会得到高效的落实。

         他说,交通基建利国利民。对于泰国未来经济发展具有战略重要性。尤其是在当今的经济竞争大环境下,泰国要想在区域国家竞争中脱颖而出,基建至关重要。尤其是大铁路建设计划,能对泰国物流运输带来质变,不仅仅是成本的大幅降低,还将会拉动沿途经济的快速发展,将致富的种子散播到欠发展的边远地区。

        当然公路、水路和空路也同样重要。政府也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扶持这些基建项目的发展。

         泰国目前铁路公里数为4508公里,其中复线铁路公里数为824公里。为了提升铁路运营效率,政府陆续启动了复线铁路投资计划。预计20年后,泰国全国复线铁路公里数将长达4783公里,并形成一个拥有14条复线铁路的全国铁路网络。

         另外,在解决首度交通拥挤方面,政府也制定了一个城市捷运网络发展总体规划。届时曼谷市将会构建一个拥有11条主管线的城市捷运网络,捷运总公里数将达到496公里,站台309个。

        最后,他补充说,从今天起泰国每半年就会新增一个捷运站台。首都曼谷通勤模式也将逐步迈入新公交网络上下班的时代,将捷运、渡船、巴士以及的士等融为一个无缝的交通出行闭环服务网络。对此,派林充满期待并坚信不疑。

交通部助理部长派林祈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