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消费信心指数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8日报道     商大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从前一个月48.4下滑到了47.8。信心下滑来自多方面的原因,因此,建议新政府组阁完成后尽快实施信心重建计划。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之所以下滑受到多方因素的综合影响。4月份录得的47.8信心指数也比前一个月的48.4下降了0.6。而该指数低于50的中值表明消费者信心不足。

        他说,影响因素归结起来主要表现在一下方面:首先是对国内外经济整体表现和前景的担忧,其次中美关税贸易战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还有就是泰国国内政局呈现的复杂性。即便是已经选出了上下两院的议长和副议长的情况下,哪个党将最终完成新政府组阁都还悬而未决。

         但不管怎样,商大评估后认为,泰国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环绕在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漩涡中。如果中美两国最终能够达成某种共识,降低关税调整后的影响。那对于泰国乃至全球贸易经济来说都会是一个利好的信息。反之,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美国政府新的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政策将会让泰国面临双重伤害。

         商大预计,如果2019年上半年泰国GDP增幅在2.8-3%之间,而下半年在3-4%之间,那全年GDP增幅预计将达不到4%。中心预估后认为,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最高尽可能有3.5%。

         至于入境游表现,中心评估后认为,全年入境国际游客人数料不低于4000万。至于出口,中心预计应该会有3-5%增幅。全球贸易增速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另外就是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