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技术标文件所占权重分近80%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9日报道     AOT官员表示,在本月31日即将到来的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经营牌照第2轮竞标中,会更注重竞标者技术标文件的考核权重,竞标价格反而是次要的。

         泰国机场集团(AOT)官员就即将于本月31日到来的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经营牌照第2轮竞标给出了新的指示称,相比更高的竞标价格,竞标者的技术标文件将会获得更高的加分。

         对于AOT来说,选择最佳的合作伙伴除了出价高,能确保AOT获得相匹配的收入分成外,竞标企业应对行业竞争和全球市场变化的能力尤为重要。如果因为出价高,但后期经营不善,AOT同样可能因此面临收入下滑的困境。

         因此,AOT决定在评估竞标企业能力方面增加对竞标企业技术标文件的考核权重。目前设计的得分占到80%,而另外的20%为竞标出价。比如,如果在全面开放免税店市场的情况下,中标企业能够在更加激烈的竞争中继续保持优势。

        必须注意到一点,之前在王权独家持有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经营权期间,出境游客必须在该公司门店内购买免税商品才能在出境前顺利提取并登机。而其他同样从事免税店零售业的企业则无法获得类似的提件窗口。

        另外,AOT增加技术标权重还考虑到一个问题就是中标企业是否有一个长期的投资计划,能否实现经营获利,同时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挑战和风险,甚至是危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