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MPI同比增2%,汽车和空调表现抢眼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9日报道     泰国官宣4月份MPI出现暖意,同比升2%。官员认为,汽车制造业需求增加以及高温带来的空调消费需求增长是关键助推的原因。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工业制造业生产指数(MPI)同比提升2%。而提振该指数上升的动力主要来自国内需求增加,不管是汽车消费需求,还是空调等家电用品消费需求的增长,都是关键的助理因素。

        如果从具体的行业表现来看,像汽车和发动机行业、空调及配件行业、混泥土制品行业、啤酒行业以及不含酒精饮品行业等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比如汽车及发动机行业同比增13.6%,空调及配件同比增15.57%,混泥土制品同比增10.25%,啤酒同比增23.14%,不含酒精等饮品同比增11.8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