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调控政策没有调整的时间表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9日报道     威拉泰行长强调,央行并没有改变现行房贷紧缩政策(LTV)的计划。由于目前仍在评估阶段,因此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尽管之前储蓄银行方面曾就是能否可以放宽国资银行执行房贷紧缩政策的要求,以便该行能继续推进其“百万房贷计划”,但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强调,央行的房贷调控政策不分国资银行还是商业银行都必须按规定要求执行。

        威拉泰行长补充说,目前央行还在就房贷调控政策的效果进行评估中,因此在没有得到结果前,央行方面将不会对现行政策标准作出任何调整或是变动。

        如果了解房贷调控政策的人应该知道,央行的调控政策针对的是第2-3套住房的贷款人制定的房贷要求。因此,如果是首套房,并不受到该政策的影响,银行方面仍可以提供全额贷款。如果是第2套房,首付比例则需要在20%。

        另外,央行LTV房贷调控政策从今年4月1日颁布实施到现在也就才两个月而已。以调控政策执行效果的评估期来看,似乎也太短了。因此,威拉泰行长认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对其效果进行评估。总之,在不确定房贷降温的情况下,央行不可能会改变LTV现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