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运交通信息化推迟至10月1日执行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0日报道     据泰国陆运厅消息称,原定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交通违规信息化服务将向后延迟3个月,与2019年10月1日起执行。届时逾期不缴纳罚单的机动车将无法办理续车牌税。

        作为陆运交通信息化建设的一部分,陆运厅和交警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将能极大提升交通部门处理逾期不缴或是逃避缴纳罚单的问题。因为系统升级后,机动车的交通违规罚单信息将会在机动车办理年车牌续牌税时会出现逾期未缴罚款等信息。也就说,该机动车必须按规定缴纳逾期款后才能顺利办理车牌税。

         按照以往,交警部门处理罚单的办法就是向机动车所有人常驻地址发罚单信函,并需要由车主自觉主动到受理点或是警局缴纳罚金。由于交警执法部门无法对违规车辆实施更多的监管处罚,因此,很多时候违规车辆都会选择逃避或是不缴纳罚金。

        据交警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交警部门累计开除了520万张罚单,其中二次违规的车辆占到20%。也就说有100万张罚单是二犯。其他400万张是1犯。到了2018年交警部门开出的罚单共计700万张。照此估计今年估计会超过700万张以上。

       如果按一张罚单500泰铢计算,那700万张就价值35亿泰铢。随着交通陆运信息化不断升级,未来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规罚单将越来越高效。同时,还能极大的较少国家财政流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