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9年国际竞争力升至第25位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1日报道     泰国2019年国际竞争力较去年提升5个名次升至第25位。外商直接投资便利以及生产效率提升是关键因素。

          据瑞士国际管理学院(IMD)本月28日公布2019年全球各国国际竞争力排名报告显示,泰国国际竞争力排名提高到第25位。该排名比去年提升了5个名次。

         而同属东盟的新加坡则成功超越香港及美国,成为2019年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第1位。由于亚太地区国家整体经济表现优异,14个国家中有11个排名有提升。其中印尼表现最好,爬升11名来到了第32位。

        IMD自1989年开始编制全球各国国际竞争力报告,测评的指标包括235项,覆盖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至于欧洲方面,瑞士仍是欧洲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国家。英国则因脱欧前景不明朗而下滑2个名次,位居第23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