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中小企业竞争力显示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1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19/1季度泰国中小企业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滑落至43.7,比前一季度下降了0.3。有迹象显示,19/2季度该指数还会进一步下滑。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中小企业竞争力表现下滑体现在几个主要指标上,比如经营状况、运营能力、永续经营以及竞争力。

        有该中心和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合作编制的泰国中小企业竞争力指数结果显示,2019年1季度泰国中小企业竞争力指数仅录得43.7,比前一个季度的44.0下滑了0.3。并有迹象实现,2季度还将延迟下滑的趋势。

         报告指出,2019年1季度多个主要指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比如,19/1季度运营能力49.9,较前一季度下滑0.5;永续经营能力52.5,比前一季度下滑0.3;竞争力48.7,较前一季度下滑0.3。

        对于中小企业经营者来说,他们希望当局能够减轻赋税压力,同时协助寻找新的市场,同时增加产品线上线下的销路等。其次就是希望当局能够接近融资贷款难的问题,简化审批程序,降低利率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