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泰国珠宝出口同比下滑8.3%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4日报道     泰国2019年前4个月珠宝首饰出口合计完成37亿9259万美元,同比下滑8.3%。官员将主因归结于,全球经济和贸易不景气,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变数以及强势泰铢。

        泰国珠宝研究院(GIT)主任端格梦女士认为,如果剔除黄金波动性影响,那泰国2019年前4个月珠宝首饰出口降幅将略微收窄,出口总值23亿7645万美元,同比降幅6.21%。另外折换成泰铢后,出口总值约合749亿4788万泰铢,同比下滑6.22%。

         而不剔除黄金影响前,泰国今年前4个月珠宝首饰出口总值约合37亿9259万美元,同比下滑8.30%。折合泰铢后的出口总额为1195亿8673万泰铢,同比下滑8.35%。

         端格梦女士补充说,泰国出口珠宝首饰下滑来自多方面的原因,归纳后主要如下:全球经济和贸易不景气,中美新贸易战,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以及强势的泰铢。再次大环境下,消费者对于珠宝首饰需求欲望减少。

        通常情况下,珠宝首饰行情会随着经济贸易成长活跃而迎来利好。整体行业表现也会比较好,反之则会因此而出现减弱。

         面对当下的行业发展形势,她建议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商,化危机为挑战,充分利用市场低迷之际,加快行业升级换代调整,比如缩减成本支出,提升技术和新产品研发能力,为下一波行情回暖提前做好准备。

         如果按产品类型来看,像纯银饰品、纯金饰品及宝石等出口同比表现下滑,降幅分别是15.76%,6.63%和9.05%。另外,像钻石和被切割好的钻石出口同比分别下滑14.44%和15.25%。

至于各出口市场表现,像排名第1的香港同比下滑10.49%;欧盟同比下滑1.71%;美国同比下滑6.2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