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回暖,官员称政策作用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6日报道     泰国国内鸡蛋价格稳步回升,表明政府调控政策正在发挥作用。官员将此归功于母鸡宰杀计划。由于产蛋母鸡数量巨大而消费需求不高,导致鸡蛋大量积压价格大幅下滑。

        泰国农合社部长吉萨达表示,泰国鸡蛋价格市场正在稳步回暖。由此可见,政府实施的母鸡宰杀计划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因为母鸡数量减少,鸡蛋产量也会随之降低。当达到某个平衡值后,鸡蛋价格将会迎来上扬。他相信,鸡蛋价格市场将逐步回归正轨,并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

        如果以目前全泰5000万只产蛋母鸡保有量来看,现在全泰每天的鲜鸡蛋产量应该在4000万枚。换句话说,就是现在日均鸡蛋供给量比之前减少了约20%。为了确保鸡蛋价格中长期稳定,当局还觉得对种鸡进口实施管制监管措施。

         据悉,目前鸡蛋售价在每枚3泰铢左右。至于未来5年计划方面, 吉萨达部长说,将会针对目前的问题和未来消费市场的变化作出积极调整。比如增加国内鸡蛋消费量、提升泰国鸡蛋产品附加值,同时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