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办已为新部长备短期经济刺激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7日报道     期待巴育连任总理后的首次内阁例会就祭出经济振兴强心剂措施。在出口经济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刺激内需经济增长可能是唯一有效的办法。

        泰国财政部财经办主任拉翁表示,已经准备好了一系列短期经济刺激措施和方案,就等新政府内阁敲定第一次内阁例会的时间。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泰国必须做好应对准备以确保经济增长不出现结构性下滑。

         由于巴育确定连任新政府内阁总理,因此,内阁主要成员部长的任命工作也将会在近期内敲定,比如财政部部长。他说,只要财政部长人选确定后将会尽快拜会新部长商议出台经济刺激措施,确保国内消费经济不出现降温。

        发改委公布的2019年1季度经济增速显示为2.8%。而多方预估2季度表现会比1季度更好,但不管怎样,财经办将会继续密切关注经济主要数据表现,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向新部长汇报,以便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由于今年财年所剩的时间非常有限,因此在制定刺激方案措施时会讨论到“即战力”,即必须在短时间内迅速见效的强心剂刺激措施。如果2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刺激措施势在必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