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百企EEC寻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7日报道     粤港澳大湾区近百家企业将于近期来泰商务考察,并重点调研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投资前景。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近日透露称,已获悉近期将会有一个来自粤港澳大湾区近百人商务考察团来泰调研考察并寻求投资合作机会。他表示,希望此次有近百家企业代表参加的考察团能为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和大湾区互联发展带来契机。

        如果EEC和大湾区能够建立更加紧密的互联互通合作,EEC将能够充分利用大湾区的技术和融资优势来帮助其实现快速发展。EEC将会比大湾区企业进军东盟价格市场的桥头堡。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政府于今年的国务院报告中就确定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刚要》—目标是到2022年,大湾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粤港澳合作更加深入广泛;到2035年,大湾区形成以创新为主要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大湾区内市场实现高水平互联互通。

        大湾区包括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以及广东省为主的9大城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惠州和肇庆。

        颂奇认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早前的一次访泰行程安排在其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颂奇与林郑月娥进行了会晤并双方加强共赢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颂奇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