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项目EIA环评报告通过审批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9日报道     据EEC高铁项目招标委员会消息称,EEC高铁EIA环评报告已通过环评小组委员会初审,本月24日将报终审委员会做最后复核。之后泰国国家铁路集团将于正大领衔的财团签署正式合同。

        按照EEC高铁项目签约程序,泰国铁路集团与正大领衔的财团有关EEC高铁项目签约工作将会在正式拿到项目EIA环评终审通过报告后才会敲定具体的时间表。

         EEC高铁项目作为泰国首条真正意义上高铁项目,全长220公里,总投资额2245.44亿泰铢。建成后,将实现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3大国际机场的互联互通。从廊曼机场到乌塔堡机场全程仅需1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也就在上月末,泰国国家铁路局和正大集团领衔财团谈判代表已经就合同分歧达成共识。正大控股领投的竞标方出资1172.26亿泰铢,泰国国家铁路集团则承担另外的1496.50亿泰铢投资额。后者的出资额将由正大方面优先垫付,并在之后的10年时间内分期退还前者。而拿到EIA环评报告则是双方签约前的最后一道程序。

       届时,双方还将会签订一份期限为50年的合约。正大财团还将获得泰国铁路局位于曼谷市中心的马甲仙一块占地150莱的土地租赁使用权。与此同时机场捷运的经营权和管理权也一并由正大领衔的财团所有。如果按项目建设进度计划,EEC高铁最迟将会在2024年内投入商业运营。如果以50年合约期估算该项目总价值预计会高达3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