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正就降低10%个税做前期准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1日报道     泰国税务部门正在就降低10%个税做前期准备。但强调不会以牺牲政府税收为代价。如果个税下调10%,那部分抵税项目可能会被取消。

        据泰国全国税务主管部门领导人研讨会上传来的消息称,泰国税务局正在就降低10%个税做调研工作。对实施大幅减税后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财政税收的影响做评估。

        降低个税是支持巴育连任政党的一项重要的竞选政策之一。在确认巴育连任后围绕调整个税的工作也将正式启动。官员认为,个税下调10%操作性不存在问题,但可能会需要牺牲部分抵税条款。从而实现税收财务平衡。

        比如目前个税抵税方面的优惠政策包括了一下几个,比如购买长期性股票基金能够申请个税抵消,育儿减税和补贴等。另外像“为国消费”等抵税也可能会取消等。

        总之,调整个税必须是在不影响政府财政税收的现有平衡上。税务部门以义务像新政府通报真实的信息,而不是迎合新政府政策而牺牲政府税收为代价。

        至于是否会调整现行的增值税,官员给予否认,认为现行的7%增值税符合消费需求和动机。截止2019财年前8个月,税务局完成税收额1.22万亿泰铢,比预期目标高出了380.15亿泰铢。预计全年2万亿收税目标能够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