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140亿延福利卡到年末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2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决定再拿出140亿泰铢预算延长国家福利卡至2019年年末。作为巴育治下的国民福利措施1450万人受益。

         泰国财经办主任拉翁透露称,财政部已决定再拿出140亿泰铢预算延长即将于2019年9月30日截止停发的国家福利卡至2019年年末。按照原定安排,国家福利卡发放救济金项目将于今年9月30日结束,之后将由新政府来决定是否继续执行该计划。

        作为巴育治下的惠民福利措施之一,财政部会通过国家福利卡每月向持卡人转入一定额度的福利金。帮助低收入者减轻一定的生活负担。截至目前,成功申领到福利卡的民众人数合计为1450万人。每人每月可以拿到政府提供的200-300泰铢数额不等的福利金。

        另外,按照福利卡捷运或火车出行有关规定,持卡人每人每月还可以享受额度为500泰铢的车票价格见面。国家预算局负责安排预算。

        而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全民幸福基金自2017年以来至今累计拿到了1400亿泰铢的预算。2019年5月末已支出了900亿泰铢,预计到今年财年末基金剩余的预算额料在180亿泰铢。也就说,即便延长3个月的福利卡项目计划,该基金也还是会有资金遗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