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向中国出口了近7亿美元的水果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2日报道     截止今年前4个月,泰国已累计向中国出口价值6.688亿美元的新鲜水果,同比涨幅152.7%。其中以榴莲最高,其次是山竹和龙眼。冷冻/冰冻榴莲需求也在增加。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谈判厅官员认为,中泰水果自贸协议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国游客在为泰国带来丰厚旅游收入的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泰国水果在中国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喜爱度。这其中以榴莲、山竹、龙眼最具代表性。

        截止2019年前4个月,泰国已累计向中国出口了价值6.688亿美元的新鲜水果,涨幅是去年同期的152.7%。新鲜的榴莲、山竹以及龙眼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近年来冷冻、冰冻榴莲也赢得了不错的食客群体。

        在其他中国方向出口商品出现下滑的当下,榴莲等新鲜水果出口无疑是个意外。不仅没有收到中美贸易的影响,甚至从去年初以来就呈现稳定的增长势头。

        据中国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泰国向中国出口了价值20.21亿美元的水果,高居第1位。而排在第2、3位的分别是智利和越南。

        比如今年前4个月中,仅新鲜榴莲一项的出口总值就达到了4.18亿美元,占泰国出口中国水果贸易额(新鲜、冷冻和干果)的41.5%。除榴莲外,新鲜龙眼和龙眼干出口占比也非常大。最后是新鲜山竹。

         官员强调,泰中水果进出口贸易能够取得如此高的成绩,很大助力来自该局自贸谈判的成果。中国已成为泰国榴莲山竹最重要的出口市场。

        在没有自贸协定的情况下,泰国出口中国水果必须上缴10-30%的关税。而现在取消了相关关税后,对于泰国出口水果来说,无疑增强了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