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起退休金起点涨至1万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据泰国社会保障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自2019年6月起,全国退休金最低基准额将上调到每人每月1万泰铢。其中不足的部分将给予全额补足发放。

        按照泰国政府最新通过的政府养老保险基金有关上调退休金发放额度的规定,自2019年6月起,将全面上调退休人员每人每月领取的退休金金额。调整后的退休金为每人每月10000泰铢。

        如果遇到退休金不足的情况则采取差额补足。比如,之前每月领取的退休金9360泰铢,按照调整后的规定每月将多领取640泰铢。社保保障部门将按照规定给予补足。至于已经超过该额度的则维持不变。

        官员解释称,此次调整主要是鉴于当前的物价水平和经济发展进行了正常性调整。至此,泰国公职退休人员最低养老保险金起点为每人每月10000泰铢。巴育政府于早前就完成了全国公务员最低起薪调整工作。

        泰国作为东南亚一个发展中国家,薪资涨幅往往没有物价上涨的那么快。以普通中小学为例,外教每年加薪幅度大约是1000泰铢,如果以25000泰铢起薪计算,每年的涨幅低于5%。但是围绕日常生活等的消费支出涨幅却基本都是在10%左右。更不用说是那些拿每日350泰铢最低日薪的工人一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