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卡月现金流量达32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泰国内贸厅正通过数据展示来支持国家福利卡项目对社区经济带来的积极影响,认为,每月至少能为社区经济带来32亿泰铢的现金流。

       内贸厅官员说,自福利卡计划实施以来至今,已累计完成了647亿7599万泰铢的消费支付金额。这其中,大部分透过泰京银行的EDC刷卡机完成,合计金额达到619亿7392万泰铢。另外,还有小部分是透过泰京银行的APP软件完成的,金额为24亿265万泰铢。

如果按总的647亿泰铢消费金额来看,20个月每月的消费额就大约是32亿泰铢。也就说,福利卡每月能够为社区经济带来32亿泰铢的现金流。福利卡措施除了能够带来不错的现金流外,还能很好帮助社区农产品消费。因为部分农产品能够通过蓝旗商铺在当地完成销售。

而按照官方数据,截止目前全国蓝旗商铺总数约合60873家。尽管距离当局计划的10万家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对于那些生活在边远地区持卡人来说,能够享受到政府福利,就近购买到生活必须品的确算是生活很好的补充。

财政部已经发布公告,确定将原定今年9月底截止的福利卡计划延迟3个月,到2019年12月31日结束。届时,新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案也料将通过了国会审议。2020年泰国政府财政预算总金额为3.2万亿泰铢,其中赤字额预计在4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