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明年将试点Uber空中的士:去机场只需10分钟

0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租车共乘服务公司Uber6月11至13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办第三届年度Uber Elevate峰会。该公司在11日的峰会上表示,已挑选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作为其Uber Air空中共乘计划的第三座试点城市,同时也是首座美国以外的国际试点城市。Uber的试飞工作将于2020年展开,并预计于2023年用于商业营运。

这家总部设在加州的约车服务公司当日提出有关“空中的士”服务的细节,希望藉此作为缓解交通拥塞和改善城市运输的一种方式。

  Uber航空部门Uber Elevate的全球负责人埃里克·艾利森表示,从墨尔本中心商业区(CBD)到机场有19公里路程,搭乘地面交通工具需耗时1小时,而若搭乘Uber Air的空中的士,只需要大约10分钟。

  Uber此前已选择美国得州达拉斯和加州洛杉矶作为Uber Air空中共乘计划的首两座试点城市。Uber纽澳区总经理苏珊·安德森说:“墨尔本独特的人口和地理空间因素,以及创新和技术文化,令其成为推出Uber Air服务的第三个完美试点城市。”她还透露,其他澳大利亚城市也会很快跟进。

  Uber上周已宣布,将于今年7月开通从纽约曼哈顿下城到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的直升机服务,平均每趟花费为200至225美元,Uber忠诚顾客计划的高级别成员可享受该项服务。

  不过,Uber行政总裁达拉·霍斯劳沙希11日表示,这些直升机终会被“电力驱动、可垂直起落的新一代载具取代”,即Uber Air的空中的士。

  艾利森说,空中的士的价格将大概为每人每英里6美元(每公里3.75美元),“我们相信这能比UberX的价格更实惠。”Uber Air服务也将涵盖于Uber智能手机应用程式(App)中,供乘客选择。

  自首次宣布空中共乘计划以来,Uber不断为这项新措施增加合作伙伴。目前,Uber的空中共乘计划已有超过五家合作公司,包括美国波音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美国贝尔直升机德事隆公司等。11日,Uber宣布总部在宾州的Jaunt Air Mobility公司也成为其新伙伴,负责制作旋转翼和固定翼轻型飞行器。

  Uber当日还展示了其与法国赛峰集团合作设计的空中的士车座舱内部构造,除机师外可容纳四名乘客。今年早些时候,贝尔公司已展示了其製造的首款空中的士模型─Bell Nexus四轴飞行器,最早要到2025年才能投入使用。

  此外,Uber还展示了一些城市的“空中港”(Skyport)设计,用於空中的士的起飞和降落。

  Uber并非唯一发展空中的士的公司,全球多家公司均被这种类似美国动画片《杰森一家》中空中飞车的交通方式所吸引。

  2017年,迪拜的无人驾驶空中的士进行了首次试飞。同时,一家由谷歌创始人之一的拉里。佩奇资助公司也已公开其无人驾驶空中的士,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80公里。

  此外,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和一系列初创企业也正着手研发无人驾驶空中的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