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机器人亮相“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

0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13日在北京揭幕。“侧面跟随”登机箱、视觉仓储协作机器人等人工智能(AI)机器人亮相此间。

  “AI机器人的研发核心是让机器人拥有‘深度学习大脑’,给机器人感知环境、自主移动的能力,以期为重复、可预期、危险的体力劳动提供高效、低成本、安全智能的解决方案。”灵动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齐欧说,希望构建一个由AI机器人赋能工作与生活的未来,将人类从重复、无聊和危险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其中,量产视觉仓储协作机器人——视觉导航AMR,针对最主要的、以人作为搬运拣货主体的传统电商仓储。测试结果表明,机器人可替换拣货员完成一半以上的行走距离,相当于单位时间内拣货量翻倍。同时,部署该机器人仅需1天时间,无需改造仓库。

  据介绍,视觉导航AMR已被应用到来自德国、日本等客户的仓库中,实现了单件拣货成本下降30%以上的运行效果。齐欧说,他们计划今年部署超过1000台,为仓储物流行业赋能。

  智能侧面跟随登机箱OVIS的特点是,跟随主人动作,在侧方自动行走,使用户不必再拖拉行李。测试表明,这款行李箱形态的视觉自主机器人能够感知周遭环境并精准避障,还具备秒切手动模式、GPS定位(挂件)、移动充电、订制App、智能手环等功能。

  “OVIS的研发用了三年时间,视觉导航AMR的研发只用了一年零六个月,其它产品研发时间还在缩短。这充分证明我们开发的视觉自主机器人技术平台具有足够的通用性。”齐欧说,他们已打通软件开发、硬件设计和生产的完整供应链,并形成了视觉自主机器人的开发平台,期待未来与合作伙伴在酒店餐饮、制造、运输、农业、零售、矿业等多个行业探索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