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竞选承诺看巴育连任后的经济纲领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巴育连任后将会祭出哪些施政纲领来积极推动泰国经济发展,通过回顾国民力量党竞选政策应该能为你提供一些思路。

        巴育连任新政府总理的就职演说料将在不久便会上扬,有关巴育将会祭出哪些积极的政策纲领来推动泰国经济发展令各方期待。尽管在大选中获胜的政党在执政期间通常不会全对兑现承诺,但至少还是会选择执行其中一些能让选民真实感觉到政策。

         作为提名巴育出任新政府总理的国民力量党,他们竞选时的政策口号多少还是能为我们提供一点寻找巴育新施政纲领痕迹的信息。来一起看看国民力量党在竞选期间提出的政策口号都有哪些,归纳起来主要有3方面:1、提高农产品价格;2、提高工资水平;3、增加社会福利。

       比如,农业政策方面:1、将茉莉香米价格提高到每吨18000泰铢以上;2、将糙米价格增加到每吨12000泰铢;3、甘蔗价格增加到每吨1000泰铢;4、橡胶价格提高到每公斤65泰铢;5、棕榈价格提高到每公斤5泰铢;6、木薯价格提高到每公斤3泰铢。

        除了茉莉香米和糙米有机会实现目标外,不管是棕榈还是橡胶都存在严重的过剩问题。由于受到出口大幅下滑以及国内消耗量不高等的影响,因此,短期想要改变他们的价格表现非常难。

        薪资水平方面:1、比如将最低日薪上调至每天400-425泰铢;2职业中专毕业生起薪为18000泰铢,如果是本科生起薪则是20000泰铢。泰国政府目前规定的全国最低薪资标准为每天310泰铢。大幅涨薪势必会激起雇主反对,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失业率暴涨。

        赋税优惠方面:1、降10%的个人所得税;2、年收入低于20万泰铢可免征税;3、给予电商卖家2年的免税。同时政府还将提供扶持创业发展基金,比如国民商铺最高可申请100万泰铢的资金扶持。

        由于巴育领导新政府内阁成员来自多个政党,因此,各方之前还需要时间磨合协调。尽管各个联合政府都有自己的竞选口号和当务之急的施政纲领,但相信大家如果有信心应该会找到融合的方式。因为从某些政策纲领来看,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

国民力量党竞选承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